便當菜第3天─滷肉、蘆筍

2015012601:05


放寒假前還有最後1次帶便當的機會。

婆婆得知我願意幫小朋友帶便當,非常高興,請DH帶了1小鍋滷肉給我。

之前婆婆說,可以在假日準備食材,而且可以準備一週的份,我一點也不相信。但是看到這鍋滷肉時,我不得不信了。(下圖中雖有荷包蛋,但小朋友說荷包蛋帶便當會比較不好吃,所以我的便當菜食譜已刪掉荷包蛋這道菜了。)





有了這鍋滷肉,我省事許多,只須要煎荷包蛋和燙一下蘆筍就好了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註:

1、便當菜菜色搭配,可參考「便當菜─計劃菜單」這篇文章(今日菜色是第二週第二天部分):http://peipei.nidbox.com/diary/read/8859497



2、今天的便當菜主角,其實是「蘆筍」。




蘆筍的纖維多、熱量低,常吃蘆筍可刺激腸胃蠕動,幫助腸道排出毒素。

蘆筍並富含鉀,有利尿、消水腫的功能。此外,據說蘆筍還含有芸香素、維生素C,有利降低血壓、血脂,所以適合拿來作為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食材。

對我而言,蘆筍反正就是綠色蔬菜的一種,而且口感清甜,又方便料理(但是外面的粗皮一定要削掉),用熱開水清燙一下,再拌一下鹽巴和胡椒粉即可食用,所以它當然會成為便當菜的常客之一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