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 is all about Jeff (上篇)(介紹Teresa Collins )

2009091017:55

前一陣子在好心藝看到大家都在上相本美編的課,想起自己買Bind-it-All都買了快要一年,卻一直還沒有開張,覺得實在對不起自己的荷包。剛好DH在八月生日,我就決定去買比較可以速成的相本美編材料來玩Bind-it-All。

當然,相本美編又要做的好看,又要做得快,首推 Teresa Collins 的產品,可惜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再去上相本美編的課,只好趁DH不在家或大家都去睡覺的時候偷偷地在家裡瞎玩(不然就沒有surprise了),結果前後居然花了兩個星期才完成一本相本小書(是我自己動作太慢),還好有趕在DH生日當天早上交出。

圖一:雖然主要材料是用 Teresa Collins 家的信封相本材料包,但我個人較喜歡精裝的感覺,所以又買了她家的黑色厚板封面、封底和隔頁。

這就是封面,內含兩張DH年輕時酷酷的照片。因為這本相本送的對象是男性,所以封面沒有加上緞帶等裝飾。
(圖一)

圖二:這是相本小書的側寫版。

(圖二)

圖三

因為DH的照片不算多(家裡最多的是小孩的照片),我只好把他各時期的照片各挑一兩張。首先,最重要的當然是自己,所以相本翻開來的第一張照片,是DH現今的照片(圖三右半部)。

圖三左半部是封面內頁, 是把Teresa Collins 家的材料直接貼上去的成果(快吧!),我很喜歡這個字義:做你自己,說出你自己真正的感覺,因為那些會介意的人通常並不重要,而那些愛你的人通常不介意你說什麼。我心裡想,真是對,無論我曾經說了什麼做了什麼,我爸媽永遠都原諒我。

(圖三)

圖四

左頁是Teresa Collins材料包的現成內頁,裝在買來的塑膠封套內,讓DH有空時可以拿出來填他這輩子「最想做的事」。

右頁是這本信封相本的主角,也就是信封。一個信封從封面、內頁,再到信封背面,可放4到6張相片,端看如何編排。這本相本,從相本封面的「DH年輕時」,進入「DH現今壯年時」,再回到他人生的第一個重要時刻「結緍時」。我把我們當時簽約蓋印的照片放在「信封的封面」,讓他記得這個人生的里程埤。我想,大概沒有哪個印章蓋下去的效果是如此深遠的吧!

(圖四)

圖五:打開信封,是一張小卡,卡片的正面貼上我和DH的結婚照,就不獻醜了;背面是Teresa Collins材料包內現成的小卡,這應該也是我想對DH說的話:永遠在你的人生裡留一點空間,去做那些讓你快樂和心生滿足的事。

(圖五)

圖六:左頁是信封的封底,貼上全家大合照。右頁是材料包內現成的折頁卡封面,貼上紅色小鑽和小貼紙。

(圖六)

圖七:翻開內頁,是我和DH在日本明治神宮的夫妻樹下照相。關於夫妻樹的故事,請見這篇「永結同心樹」的部落格文章。

(圖七)

圖八:左頁是折頁卡的背面,整面貼上照片,這是女兒一歲時去日本玩的照片。右頁是DH最愛的女兒小時候,當時她才1歲半,在鶯歌陶瓷老街高興地看別人吹泡泡。

(圖八)

以下待續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註:

一、關於 Teresa Collins 這位金髮美女的故事,請見「美國相本美編天后」這篇部落格文章。看不出來吧,這位金髮美女已經有一個快要(還是已經?)結婚的女兒呢!

二、目前好心藝有兩位老師教授 Teresa Collins 產品的相本美編,一位是Apple老師,請見這篇「美味回憶」的部落格文章;另一位是蕾蕾老師,請見「信封相本首發課程」這篇部落格文章。

三、 Teresa Collins 有另外一個關於她設計產品的網站,裡面有許多產品的介紹、課程內容、影片和許多美美的相本照片,請見:http://www.teresacollinsdesigns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