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二的萬聖節小書籤

2011101512:29


去年女兒上小一,輪到我當晨光媽咪的時間,我都會帶小朋友做卡片。教作了好幾次,但是只有前二次將過程 po 出來,後來工作愈來愈忙,就沒 po了。

今年女兒上小二,仍有輪晨光媽咪,勉力將這次小朋友做的萬聖節小書籤 po 出來,並希望將來的幾次教作,不會像去年一樣,最後就無力 po 了…



圖一:這是我做的示範書籤,和其中一些幫小朋友準備的材料。





圖二:我先問小朋友:Halloween都有什麼顏色啊?小朋友紛紛搶答:橘色、黑色、紫色、綠色、白色…。真是太好了,我準備給他們的底卡和材料就剛好差不多是這些顏色!





圖三:晨光媽咪的早上時間,其實就是第一堂課前的40分鐘,還要等小朋友抄完聯絡本才能開始,全班有20多人,發完材料後的時間所剩無幾,所以我儘量讓素材和過程簡化,其他的部分讓小朋友自由發揮。這位小朋友選的底卡是綠色的,其他3樣素材,他選了黃色、橘色和黑色。
 

 



圖四這位小朋友選的底卡是橘色的,其他3樣素材,他選了綠色、黃色和白色。

 



圖五:這位小朋友的作品很細膩,自己又畫上了草地、黑貓、蜘蛛和黑色的雲霧。





圖六:這張也超讚的!很有萬聖節的 fu,自己還加上邊框效果!

 

 

圖七:最後老師把全班的作品都打洞,並吊掛在教室外面,一整個壯觀!我真是太感動了

 


這次用的印章是 Hero Art s的 水晶章 CL468 Frightful,這組章去年就買了,沒來得及用,今年就趕快拿出來用了。不過,今年 Hero Arts 又出了一些 Halloween 的草皮,看起來也好令人心動喔!

 
Frightful picture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:附上幾個 Halloween 的短片:


Halloween Songs for Kids



Halloween Costume for Toddlers presents Halloween Music for Toddlers


 


  •   雪莉媽咪 於 2012-10-10 08:54 3F
  • 版媽
    謝謝你讓我有了做書籤的靈感
    我正為ㄧ年級女兒班上的晨導時間作品而找資料
    我買了一個萬聖節的章  想教小朋友做書籤
    無意間來到你的部落格看到這張書籤
    有了想法真是太感謝您了
    想說留個言讓您知道
    等我做好再回來和您分享喔!

  • 版主於 2012-10-12 13:33 回覆
    很開心對妳有幫助

    一年級小朋友玩印章很容易弄髒手,要帶一些溼紙巾比較方便。


    祝玩得愉快
  •   燕子 於 2011-10-21 13:26 2F
  •  好棒^^!
    不過孩子們能順口說出萬聖節的顏色還滿讓我訝異的
    我實在對國外的節日不熟~"~

  • 版主於 2011-10-22 20:52 回覆

    謝謝!

    我本來也不太知道萬聖節,但是在幼稚園實在已經陪他們過太多次了,所以最後就知道了(請看這裡)。

    我猜這班的小朋友應該也是在幼稚園玩過很多次了,所以一下子就能說出和萬聖節常見的顏色吧!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1-10-18 09:21 1F
  •  您好:
     
   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「盒子嚴選」,
   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。
     
   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「盒子嚴選」,
    請修改日記時,將「同意上 nidBox 官網(隨選或精選日記)」勾勾取消即可。
     
   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~
     
    nidBox 盒子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