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物妙用

2008052517:27

 



通常假日都很忙,要洗衣服、顧小孩、督促女兒準備星期一上課交的作業(還好兒子還小,沒有作業),還有其他家務等等。

今天早上我好不容易把女兒的作業(英文單字和注音符號)催出來,正準備連同她的便當盒、乾淨的擦手巾一起放進書包內,突然看到聯絡簿上還有一段話:「...下週一將舉行服裝發表會,主題是我愛地球環保二手衣....請利用回收物....衣服、包包、帽子、都可以....我們會舉辦走秀活動 ....」,真是晴天霹靂,我還以為今天可以稍微休息一下。這下子可好,要把東西在一天之內變出來。

最後想到去年萬聖節時為女兒做的衣服還沒丟掉(如下圖一),那件衣服是用各種顏色的塑膠袋做成的,應該符合主題,可以充數。

圖一:(上半身是屈臣氏的塑膠袋)


至於女兒手上的提包,我想到女兒剛好有鬆掉不能穿的襪子,就把圖案剪下來拼貼在小紙袋上,最後再剪下塑膠袋成長條狀,打兩個蝴蝶結,分別貼在包包的兩側,就完工了(如下圖二)。

圖二


臨出門前,總覺得還少了些什麼,突然靈光一閃,又take ten用丹堤的 sleeve 作做一個小帽子,再用剩下的塑膠袋剪成長條狀用釘書機釘上去作裝飾。全部的成品完成後,就趕快讓女兒穿上(如下圖三)拍照(可惜忘了叫她笑一個)。

圖三: 


這樣交差後,就算不是100分的媽媽,我也應該算及格吧!

真不敢想像明年弟弟上幼稚園後,要做兩份工時,該怎麼辦?辭職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