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黃瓜豬肉捲

2015051023:02





每天想做的事好多,但是時間的使用有排擠作用。下班後的時間,本來就不多了,用在燒菜,就少了手作的時間,做了手作,就少了清潔整理家務的時間,做了家務,就少了睡覺的時間…

所以,結論就是 ─ 燒菜的最高指導原則,要簡單,要快速。

今天做的這道菜,是參考「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」的部落格文章(請參附註)。我原本以為很簡單,只要買一盒肉片,把小黃瓜切一切,肉片捲一捲就好了,拿來為小朋友帶便當,又美觀、又營養、又好吃。結果事情總是發生在意料之外。

先聲明,這道菜清爽好吃,但我覺得這道菜比較適合當宴客菜,而且要在有充裕時間的情況下做比較好,因為有點搞缸。

搞缸的原因,非常讓我意外,竟然是因為要讓捲小黃瓜的梅花肉片「剛剛好寬度和長度」。實際操作起來就會發現並不容易,因為梅花肉片有肥的部位也有有瘦的部位,斷切面如果剛好是肥的那部分,肉片很容易就四分五裂。





我也想過用里肌肉片來做這道菜,但是我猜肉質應該嚐起來就會比較柴了…


切好的肉片只夠做8小捲小黃瓜肉捲,數量太少,顯然當不成主菜,所以變成我們家的宵夜,小朋友火速地試吃完畢,說這新菜好吃。我自己試吃的結果,也覺得好吃,小黃瓜脆脆的,包上有點鹹味的肉片,再加上一點黑胡椒味,很搭。







剩下不成形狀的肉片,我就拿來做葱爆豬肉片了。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註:

小黃瓜豬肉捲:

http://www.mitongwu.com/2015/03/blog-post.html



 


  •   小鶴鶴 於 2015-05-20 12:25 2F
  • 哇~好棒唷!!我也有買小米桶這本書,只是還沒有實際作過
  • 版主於 2015-05-20 23:13 回覆
    我也還沒有做過很多道,都挑看起來簡單的來做。我最喜歡她書裡插頁的注意事項篇,例如食材的應用變化!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5-05-12 10:40 1F
  • 您好:

   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「盒子嚴選」,
   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。
   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~
     
    nidBox 盒子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