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遊第1日─羅東夜市

2012012723:22

外婆決定初五全家都要去宜蘭,民宿都已訂好付好錢,所以非去不可。

第一站是「讓魚吻腳」的溫泉足浴之行。

資訊如附圖。






DH的玉足…





好癢喔!小兒子笑著說。





魚吻近照。





結束這個行程後,先去民宿放行李,放完行李就趨車前往羅東夜市。大年初五,羅東夜市盛況空前,遊客擠不堪言。

我們的的第一個目標是「阿灶伯羊肉」。






阿灶伯的排隊路線是一條恐怖的人龍,有時擋住其他攤位的出入口,一直被其他攤罵。





DH肚子愈排愈餓,就先買了這攤的葱肉捲。我覺得很好吃,DH事後也說,他覺得這攤比阿灶那攤還好吃。早知道,葱蝦捲也買來吃吃看。





我們這一堆人,十幾多人,好不容易排到時,攤內並沒有足夠的用餐位置,所以被帶到另一區「阿灶伯用餐區」用餐,阿灶伯在這個寸土寸金的羅東市,事業還做得真大啊!




這碗是羊肉麵線。

我本來以為只有岡山羊肉才沒有腥味,結果阿灶伯也做到了,給他拍拍手。





沙茶羊肉炒麵,好吃!女兒一人就吃掉一盤。




阿灶伯還有賣臭豆腐。這家的臭豆腐很特別,內餡吃起來很像豆花。




接下來是吃包心粉圓這攤。

老實說,如果要我只選吃一攤,我就選這攤,因為台北吃不到這樣口感的冰品。





兒子選的。




外婆選的。





這是我叫的,太好吃了!看到照片就想再吃一次…





就是19號,一定要選19號,奇妙的組合,上面有蜂蜜、冰沙、煉乳、仙草和QQ的包心粉圓,真好吃!





吃完這攤已經11點了,真是排隊排太久了…下次要考慮非假日再出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