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一的卡片(2)─動物篇

2010101010:37



第二次晨光媽咪時間,改用Hero Arts的水晶章,這組章有許多動物,小朋友應該會喜歡。

上次給小朋友玩的是粗體章(關於粗體章和線條章的區別,請這篇文章小一的卡片(1)花木篇),蓋印完成即上色完成,比較簡單,所以這次選線條章,讓小朋友蓋印完後,還可以在線條內上色。


圖一
:我從這組章中選出4個水晶章出來,這次沒做示範卡,只單純蓋印在白紙上,告訴小朋友有這4個章可以蓋印。

 



這次我有記得帶相機。有些小朋友的作品尚未完成,無法讓我拍照,有些小朋友已完成卡片,就大聲地十分高興地叫我趕快過去幫他拍照。我一邊拍,一邊心裡覺得很驚訝,有些小朋友的構圖真是棒!


圖二
:粉紅色的熊…(可能是小女生畫的…)



 


圖三
:精典構圖,精典的棕色的熊、黃棕色長頸鹿,班上同學大部分均如此蓋印上色。





圖四
:這張下筆很豪邁,但是又很細膩地加上蝴蝶和小鳥…

 

 


圖五
:這個小朋友把字章蓋在樹葉中間,很有創意。我記得這是一位小男生畫的,當時我問他:你的熊熊沒有塗完顏色吔,怎麼會叫阿姨來照相呢?小朋友很篤定地回答:我畫完了啊,熊熊是白色的,它是白熊。




圖六
:這張卡片的內容就更多了,有baby熊、baby長頸鹿,和小烏龜、小兔子、小蝴蝶…


圖七:這張很讚!小熊和小熊、長頸鹿和長頸鹿攜手來
101看煙火!我想破頭都想不出這樣的構圖和意境。





圖八:Stazon雖然不會傷害水晶章,但是蓋印完的痕跡無法去除(如左下角長頸鹿)。Versafine就好些(如右上角的小熊),雖然有蓋印的痕跡,但不是那麼明顯。以後水晶章大概都儘量考慮用Stazon以外的印台蓋印了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後記:

圖九:小朋友做完換我做,這張卡片的構圖是來自上次的新竹六福莊之旅。像不像是飯店前站一隻長頸鹿啊?